•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时论:找准新时代广东发展立足点和发力点

2017-12-14 11:2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纲”。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省委书记李希12日在出席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时再次强调,要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找准新时代广东发展立足点和发力点,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南粤大地已经家喻户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深入人心。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坚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清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说到底要落实到广东各项工作中去,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主动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奋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在全省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就是为了找准新时代广东发展立足点和发力点,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广东顺利实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把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分类指导、督导落实和总结经验、复制推广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调研实践,用调研实践深化学习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思想的力量在于指导实践。找准新时代广东发展立足点和发力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水平,把广东省情研究深、思考透,看清楚、想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东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用辩证的思维看待变与不变,用发展的眼光分析优势和短板,用全面的观点把握整体和局部,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在更大空间谋划和推动发展。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法治广东和平安广东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大问题,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形成推进落实的具体行动计划和行动方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群雁高飞头雁领。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日前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照检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纠正口号式、文件式、会议式学习贯彻,坚决杜绝“大伙演、领导看”的走秀式调研,全身心投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中,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研究分析广东在新时代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新时代广东发展立足点和发力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广东贡献。

  (原标题:找准新时代广东发展立足点和发力点

编辑:刘建维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