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岳新平:全面从严治党,开启党建新征程

2017-12-18 09:14 来源:南方网 岳新平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五周年“岳新平”系列网评之八

2012年12月,习近平在深圳渔民村考察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源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作为改革开放和对敌斗争的“两个前沿”,在新时代肩负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重,面临的形势和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只有继续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只有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才能不断开启党的建设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厚爱有加。五年前,党的十八大后首次出京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就选择来到广东。习近平总书记的广东考察之行,不仅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更释放出了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不腾道、不封路、不扰民,没有欢迎横幅,没有层层陪同,习近平总书记亲身践行八项规定,打响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硬仗的第一枪。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第一位,其中蕴含的政治导向不言而喻。

  总书记命题,广东全力答卷。五年来,全省各级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到哪里。”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广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锤炼党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加强。在广东,521万名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战场,勇挑重担、啃硬骨头;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精准扶贫、造福群众;在科学发展的最前沿,勇于创新、争当头雁……全面从严治党积蓄起的磅礴力量,正鼓舞着全省人民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奋力拼搏、努力奋斗。

  思想“总开关”越拧越牢,作风“紧箍咒”越念越紧,制度“防护网”越织越密,党内政治生活“熔炉”越燃越旺,这样的全面从严治党,顺民意、得民心,更成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的巨大优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后,是党风政风的日益清朗,是党员干部的作为担当,是经济始终保持中高速发展,是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是民生事业获得巨大改善……这就是广东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单,这就是广东向习近平总书记交出的答卷。

  岁月无止息,征程永向前。成绩只属于过去,新的时代正在开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广东必将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面,必将开启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新征程,必将书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美广东篇章!(岳新平)

编辑:武海林   责任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