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体育赛事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

2018-01-09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穗体宣

  1月8日下午,世界羽联在广州召开的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2021世界羽毛球总决赛落户广州举办。这是广州成为中国首个举办过世界羽联所有顶级羽毛球大赛“大满贯”——汤尤杯、苏迪曼杯、世青赛、中公赛、世锦赛——城市后,迎来的又一项顶级羽毛球赛事落户,标志着广州体育赛事进一步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

  这一赛事是由世界羽联世界超级系列赛和总决赛、世界羽联大奖系列赛整合成新的世界巡回赛,是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今年正式推出的首个办赛周期,赛事每个周期为四年。赛事奖金总额由100万美元升级到150万美元,总奖金再创新高。这一赛事落户广州意义极其深远,至少有三个方面:一是有利于推进以高质量发展谱写广州工作新篇章。广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广州到2020年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新任务、新目标要求。这一顶级赛事的落户,对推动广州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二是有利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广州羽毛球运动群众基础深厚,为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工作的深度融合奠定了扎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羽毛球已拥有8位世界冠军、2位奥运冠军,为全国羽毛球发展作出了贡献。这一赛事的落户,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也将带动其他赛事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三是有利于丰富广州高端赛事结构和提升国际影响力。广州马拉松赛、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世界攀岩锦标赛等赛事经重点培育和打造,已形成品牌效应,获得社会广泛关注。这一顶级赛事的落户,将进一步有利于优化和丰富广州高端赛事结构,打造国际赛事品牌。同时,这一赛事连续四年在广州举办,符合广州打造“国际体育名城”的发展战略,丰富广州高端品牌赛事的内涵与外延。广州将通过这一赛事的平台和窗口,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广州的城市形象和综合实力,提升广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信这一顶级赛事有世界羽联、中国羽协的指导,有中国羽协和广州市体育局的主办,广州会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为这一赛事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保障,既能充分展现广州人文风采,又能充分展示广州高质量高水平办赛事的能力。

  (原标题:广州体育赛事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