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1-17 09:07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管党治党再出发的进军号令。

  1月3日,人们的手机被一条“打虎”消息刷屏,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成为新年“首虎”。就在人们纷纷感慨“今年打虎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的时候,1月4日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又应声落马,而这已经是十九大后被审查的第五个中管干部。十九大后“打虎”力度不减,这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真实写照,也释放出了惩治腐败不停步、不松劲的强烈信号。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2012年12月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当时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密集“打虎”的序幕正由此拉开。五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严厉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强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查处了一大批大案要案,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顺民心者得民望。从2012年的75%到2017年的93.9%,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连年攀升,这是人民为反腐败工作在喝彩,这是群众为全面从严治党在叫好。成绩振奋人心,但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还客观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在新时代,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清醒地告诫全党,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短短2个多月时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三个坚持”精神,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则进一步吹响了再出发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深化标本兼治,当“打虎”不停步、“正风”不松劲、“猎狐”收“天网”、改革再出发,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通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定会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