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凝心聚力同心同德 为广东发展注入新时代政协力量

2018-01-24 09:59 来源:南方网 罗建华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3日至27日在广州召开,其中开幕式在1月23日下午3点举行。省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5年,全省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为广东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1月23日南方网)

  团结是力量之基,民主是活力之源。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事实充分证明,越是在改革攻坚期、发展关键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越需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群众广泛、各方人才荟萃的优势,越需要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在协商民主的舞台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有效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回望过去五年,广东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广东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回望过去五年,广东政协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引导广大委员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牢牢确保了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原则。回望过去五年,广东政协紧扣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聚焦“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内容议政建言,先后组织开展280余次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聚焦“十三五”规划提出100多条建议,一大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对策建议转化为党委和政府的政策举措,为广东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人民政协的“人民”二字,决定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以人民为中心。回望过去五年,广东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开展协商式监督,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察实情进诤言,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出力。以提案工作为例,五年来,补齐民生短板、解决民生热点,成为委员们议政建言的高频词,相关提案比例逐年上升,占了提案总数近40%,充分彰显了政协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

  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今后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广东在新时代开创改革发展新局的关键时期,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人民群众寄予厚望。我们相信,出席本次政协大会的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建真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南方网罗建华)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