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聚焦基层为民代言 广东人大代表好样的!

2018-01-25 10:11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采访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会场报到。记者采访了解到,省人大代表们既关注有关于粤东西北协调发展、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等“高大上”的议题,又热议教育、养老、交通等“接地气”话题。(1月24日羊城晚报)

  广东两会时间激情开启。作为全国最大经济体的广东省,两会期间的话题热点、提案议案热点,代表、委员们有着怎样的新思路、新点子、新建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又将有怎样的新气象、新部署、新作为,等等,自然格外受到外界瞩目。我们欣喜地看到,省人大代表们表现出一如既往的履职热情,既关注“高大上”的广东发展大事,又聚焦“接地气”的民生改善大计,为人民代言、为发展献策的履职担当令人赞赏。

  强烈的责任意识。出席两会的省人大代表,不管是老代表还是新代表,都不约而同地谈到“责任”,表示深感责任在肩,要尽心履职。四水市水务局工程师黄少玲说,“作为一名新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英德市石牯塘镇萤火村叶屋组组长叶时通说,“当上省人大代表给了我很大鞭策!”正是秉持这种沉甸甸的责任感,省人大代表会前都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带来了不少直面基层、民生实际,解决改革、发展难题,接地气、具有针对性和务实性的建议,诸如镇村道路升级改造、发展生态旅游项目、解决公办幼儿园不足矛盾,等等。

  鲜明的时代气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的首次地方两会,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地方改革、建设、发展实践,成为广东省人大代表聚焦的重点。莫志毅代表表示,希望省政府适当调整部分政策,继续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的支持,石中心代表在准备的多个建议中,特别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和粤东西北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十九大报告明确判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提出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凸显出代表们与时俱进的履职观。

  务实的履职担当。近些年来,广东两会时常上演“抢唛”大战,与之相呼应的则是广东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全国领先的发展态势,由此可以清楚地看出,代表、委员们的履职智慧和担当精神为助力广东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报道披露的信息来看,代表们既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出发,带来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建议,又为全省发展大局深谋远虑,为政府部门当好参谋。“老代表”房玉红在担任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期间,共提出了48份建议,在这次的“开局”之年一口气准备了14份建议,高亢的履职热情背后,显现出让广东未来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的可贵担当,广东人大代表好样的!(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