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2018-01-28 11:52 来源:南方网 张培国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7日下午在珠岛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月28日南方日报)

  民主激荡智慧,团结汇聚力量。历时五天的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广州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动员号召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团结一致、戮力同心,谋划部署新一届省政协工作,为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对广东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这是一次新老交替、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实现了政协领导班子的顺利交替。在过去五年间,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组织开展280余次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委员们共提出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加快珠三角自创区建设等100多条建议,为广东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

  而在这次会议中,770多位政协委员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讲真话、道实情,就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关系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议题建言献策,用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场场求真务实的讨论,为改革添柴加薪,为发展献计献策。

  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今后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广东在新时代开创改革发展新局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委员履职作为、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赋予了新的职责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衷心期待新一届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的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出色的履职成绩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