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万家团圆时尤须感念“最可爱的人”

2018-02-11 16:02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发表“慰问信”,向驻粤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2月11日南方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

  转眼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节,在这万家团圆、普天同庆的幸福时刻,我们自然不会忘记“最可爱的人”,是他们无私无畏、忘我奉献,为祖国站岗、为人民值守,不仅为经济社会创造了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而且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有他们的功劳;我们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同样有他们的贡献。

  广东既是处于祖国南疆,又是改革开放前沿。近些年来,广东全省上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扬改革传统和创新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各项建设事业不断实现重大突破,经济总量和增长速度始终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广东发展成就斐然,广东民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驻粤部队功不可没。

  正如《慰问信》指出,过去一年,驻粤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以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不仅出色完成了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安保执勤和抗击台风“天鸽”“帕卡”“玛娃”等重大任务,而且重点工程援建、爱心公益事业、精准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维稳、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等“战场”都活跃着他们奋斗的身影,凸显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雄风范。致敬“最可爱的人”,是对他们所做奉献和牺牲最好的褒赏。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广东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更大建树,需要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同样需要驻粤部队大力支持、热心参与。加强军民共建、军地融合,必将凝聚更加大力量,创造广东新的辉煌。

  向驻粤部队致敬!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馨粤儿)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