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向春节坚守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2018-02-12 10:30 来源:南方网 安进秋

  近日,一段女儿哭诉自己当记者的父亲“只爱工作不爱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7岁大的女孩哭着说“工作才是你亲生女儿”“你根本就不爱我”“你凭啥下班了还在那边(工作)”等话语戳痛了不少网友的心,短短时间内,视频点击量已接近两千万次,并登上微博热搜。

  随着春节的来临,人们都纷纷踏上回家的路,但是我们必须注意到,在春节这样的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还有很多人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的这样的奉献精神,才是需要我们进行大张旗鼓进行歌颂和弘扬的。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但是,在普天同庆新春佳节、神州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刻,总有一些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舍小我为大家,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保证了更多人的幸福和欢乐。如,驻守国防的军人、奋战一线的警察、守护健康的医护人员、运输线上的乘务人员、反馈民声的媒体记者……以辛勤的劳动迎接新春的到来。对于每个坚守的工作岗位的人来说,我们需要做到的可能就是需要进行这样的春节慰问行动,让其能够安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也需要能够通过人们自己的行动来坚守其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这样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致敬!

  加班的时刻,放不下的是对家人的牵挂,面对责任、面对岗位、面对工作,他们除了尽责,恐怕也就只剩忘我了。每个岗位、各条战线,总有那么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而被子女误解、哭诉的父母,他们的家庭角色或许失分,但他们的工作角色绝对满分。没有不舔犊的父母,也没有能割舍的亲情。相信对于任何一个忙碌于工作中,而不能陪伴子女的父母来讲,他们内心一定充满了愧疚。或许他们也记不得答应过多少次要带子女游玩,而屡次令子女失望;或许他们也记不清上一次陪伴子女是在什么时候,又陪伴了多长时间;或许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略微清闲,好好弥补过往的亏欠。在这里,我们要对这些奋战在一线的朋友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正是这样的春节期间的一线劳动者的努力奉献,才换来了人们在安静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吧!这个春节因为你们的坚守奉献而更加美丽!

  平凡人生的闪光事迹最令人感动,爱岗敬业的无私付出更令人钦佩。“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出和谐。”所有坚守岗位的人们,因为他们是一些深明大义的人。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他们知道一个人,只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最大的“爱国”,才是最实在的“为人民服务”,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问心无愧。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他们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们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一切文明行为当从自己做起,一切有利于群众的事情当努力去践行。

  向春节坚守岗位者点赞、致敬,因为他们的坚守换来了亿万人民的欢乐祥和。没有他们,就没有春运返乡路上的“情暖驿站”;没有他们,就没有春运道路上交通的平安畅通阖家团圆;没有他们,就没有铜墙铁壁的边防线……在这个万家团聚的日子里,我们向春节坚守岗位者点赞、致敬!让我们也为每一位忙碌的劳动者背后默默的支持和奉献的每一个家庭点赞!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