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过年花城赏花!感受广州幸福感像花儿般怒放!

2018-02-12 14:51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新春将至,2018广州迎春花市又与广大市民见面,今年继续采用“3+15”的节庆模式:春节前3天11个区的传统迎春花市,加上春节期间15天的市内嘉年华活动。(2月12日广州日报)

  花儿红、花儿艳、花儿美,是广州冬日里特别亮丽的风景。品种繁多、异彩纷呈的花卉,生动演绎着花城广州浪漫、包容、平和的气质。每到过大年的时候,广州人往往都会陶醉于百花齐放的盛景,徜徉在花海中感受独特的年味儿。广州的花市一年比一年丰富、一年比一年热闹,见证着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展现着广州人不断提升的获得感。花街花市盛装迎春,也表达出广州敞开怀抱欢迎外地客人的盛情。

  这不,花都、增城、番禺、南沙、从化花市都已经开市啦!今晚――没错,就是12日晚,广州的夜空将上演一场震撼的世界顶级灯光秀,从花城广场到海心沙,城市新中轴线上的灯光花海,处处霓光璀璨,将呈现世界名塔、地标建筑齐亮灯的壮观景象,带给人们一场亦梦亦幻的视觉盛宴!纽约帝国大厦、莫斯科奥斯坦金诺塔、比利时林堡矿塔、白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南非德班市市政厅大楼、巴西累西腓大桥、巴拿马美洲大桥;上海东方明珠塔、郑州中原福塔、黑龙江龙塔同步亮灯,给广州打call,让人一睹花城广州国际范儿的风采!

  广州不仅花儿艳,足以让八方来客一饱眼福,而且又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花市,利用AR、VR、街景等技术,将广州最传统、最具特色的迎春花市相融合,打造出一个“网上全景花市”。微信小程序“识花君”还可以帮助你识别近6000植物品种,准确率达到90%,让你免除徜徉花海不识花的遗憾。据说,今年的广州花市,来了两个新朋友,吉祥物“花花”和“城城”――只需用手机“扫一扫”,“花花”和“城城”就会跳出来跟大家拜年!不管线上还是线下都可以一起嗨起来,“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焉能不让人心动?

  广州的花市每年都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花市变迁不啻是广州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既直观地反映出广州人为追求美好生活的执著追求和发愤努力,也从一个侧面映射着广州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日新月异的提升,不断优化的居住环境、良好的社会治安、低廉的生活成本、优良的投资环境……广州成为一线城市中“幸福指数”最高的都市可谓名至实归。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广州的花街花市满溢新年的美好气氛,市民们带着美好的祝愿走进崭新的一年,更吸引越来越多异国他乡的游客选择来花城广州过年,领略这座南方“千年商都”的独特魅力,感受像花儿般怒放的广州幸福感。(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