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新时代

2018-02-15 08:06 来源:南方网 高谭

  中共中央、国务院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戊戌狗年的春节。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上热情洋溢的讲话,如和煦的春风,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是嘹亮的号角,鼓舞我们满怀豪情向着幸福进发。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阐述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又指明了追求美好生活的路径,更唱响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最强音。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发展独领风骚,深化改革多点突破,脱贫攻坚有力推进,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正是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

  天道酬勤,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过去的一年,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就业状况持续改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络购物等“新四大发明”,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相继问世,更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我们用接续奋斗实现了社会的伟大变迁,从享受更多发展成果中体验到奋斗带来的幸福感。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征途,留下了亿万中华儿女奋斗的足迹,也激励着我们再接再厉,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汇聚我们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一往无前。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向着春天再进发,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祖国前景就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千家万户就一定能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南方网高谭)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