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幸福年味里有一种融融情谊叫坚守

2018-02-19 06:34 来源:南方网 王成成

  爆竹声里辞旧岁,春节里的团圆无疑让人倍感温暖。在一家人围坐一起吃年夜饭时,在走亲访友互道新年好时......这个春节,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一年中最重要的相聚机会,坚守在岗位一线。(2月18日央广网)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千家万户都围坐桌前,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然而,当我们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的喜悦之中时,在我们身边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工作在第一线,为千家万户的团圆和美满奉献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春节里的“最美敬业福”。全社会放松的假期,恰恰是他们最忙最累的时候。

  作为春运中最重要的交通方式,铁路承担着输送数亿人次的重担。而上亿旅客平安舒适回家的背后,凝聚着的更是无数铁路职工默默的付出和汗水。如今,台前的春运大戏越唱越红,在出行的路上我们向售票员、列车员等工作人员微笑示意,或是互道一声新年快乐,彼此传达新年的祝福。当我们乘坐在温馨、舒适的车厢,可曾想到,我们的春运之路,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隐形”幕后人,在春运中发挥光和热的作用。他们,工作地点离家几百公里,过年陪着父母、老婆、孩子围坐桌前欢声笑语几乎是一种奢望。

  一首《常回家看看》唱出了无数父母的心声,唱哭了无数在外奔波的游子们,也让坚守岗位的铁路人感慨颇深。“站台三分钟”、“夫妻列车长”、“288张车票”……服务在传递,又在朋友圈中继续感动你我。而这些也只是坚守的冰山一角,必然还有着更多的暖心故事在持续上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如一颗小星星,却发散着夺目的光芒。对比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春运之路上的“小曲折”又算得了什么呢!

  街头、工厂、医院、工地、甚至渺无人烟的边防哨所,有着一群和铁路同样的人,在春运的大潮中逆流而行,始终坚守着岗位。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致敬坚守在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春节,因他们的坚守而更温暖。在他们的思念和乡愁里、付出与奉献中,我们亦拥有了一个“更有温度”的城与家。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