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记录伟大时代 聚合团结奋进的向心力

2018-02-20 06:35 来源:南方网 罗振轩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闻工作者提出要求,即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2月19日央视网)

  强盛的国家,必有坚定的精神力量;伟大的时代,必然奏响昂扬的旋律。两年前的温暖情景,历历在目;两年前的谆谆嘱托,言犹在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48字”箴言,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把舵定调,指引方向。

  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两年来,新闻舆论战线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沉下心,俯下身,健全走转改长效机制,转作风改文风,努力做到讲群众语言,说乡土话,有“泥土味”;抓人才队伍培养,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新闻舆论战线牢记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树起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中国人民的精神旗帜。回眸刚刚过去的一年,新闻舆论战线着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国家和民族铸魂,为党和人民事业聚力,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让奋进新时代有了更强劲、更持久的动力,让开启新征程有了更坚定、更一致的步伐,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同心同德、实干兴邦的氛围更加浓厚。

  新时代,更需要坚定方向;新时代,更需要俯身倾听;新时代,更需要向心同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面对宏伟的目标、壮阔的前景,亿万国人需要众志成城进行伟大斗争,坚定意志建设伟大工程,齐心协力推进伟大事业,同心同德实现伟大梦想。作为新闻舆论战线,更当牢记心中之责、用好手中之笔、走好脚下之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继续发挥好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的作用,为党和人民发声,为新时代鼓与呼,有效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为伟大时代锦绣蓝图增色添彩。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