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节值班族是最美的欢乐使者

2018-02-21 07:47 来源:南方网 陆敬平

  春节,无论身在何方,回家团圆都是亘古不变的主题。在佛山却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你我的团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在万家团聚时,他们仍忙碌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大家送应节年货、美食热饮。他们在大街小巷穿行的轨迹就像一条条流动的血脉,温暖着一座城市。(2月19日广州日报)

  春节值班族,温暖全社会。快递小哥工作15年,有12个春节在值班中度过;护士工作6年,有4年除夕在值班,当有人问她遗憾不遗憾,不料这位年轻的小护士连说,没有遗憾只有自豪。而这些仅是万千节日值班劳动者中的一员。快递员、外卖小哥、医护人员、站岗值班的军人、日夜奋战的环卫工人、春节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以及各行各业在岗值班的人们,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可假日工作和生活却离不开他们,只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亿万家庭的团圆温暖。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新春佳节幸福多。我们都当看到,喜事连连,幸福多多,既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也取决于无数节日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无法平安过节,幸福过年。是他们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了全社会和全国人民。

  春节值班族,欢乐的使者。虽然节日值班,都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这些工作却与亿万人的节日生活息息相关。没有外卖小哥的坚守,一些无法做饭或者不想做饭的人就可能吃不上可口的饭菜;没有快递小哥的值班,就会给无数网购一族带来无尽的遗憾,我们也可能吃不上具有南北风味、品种齐全、色味俱佳的年货;没有环卫工人的坚守,我们就没有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试想在垃圾遍地的环境中过大年,必然会影响我们的心情,更谈不上欢乐过年;没有军人警察的坚守,平平安安,欢欢乐乐过大年就可能成为一句空话……事实证明,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是在为建设祖国做贡献,人们的生活也离不开。只因为有了这些平凡小人物,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美好,大家的生活才能比蜜甜。

  欢乐嫌时短,寂寞恨时长。转眼间春节长假已近尾声。在此建议大家都要及时收心,着手做好节日过后重返工作岗位的准备。更要向假日坚守岗位的值班者学习,学习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力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共建美丽中国出力流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南方网陆敬平)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