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迎全国两会 凝聚新时代创造伟力

2018-02-27 09:00 来源:南方网 <P>李芬芬</P>

  2018年全国两会,以其新的时代坐标而意义非凡——进入全面小康决胜期的中国,将以怎样的新举措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中国将以怎样的新姿态逐梦百年奋斗目标。(2月26日新华网)

  春天的盛会又一次奏响时代的强音。再过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980名人民代表、2158名政协委员将齐聚首都北京,肩负庄严使命,共商发展大计。作为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进入新时代发展阶段的中国,自然意义非凡。特别是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更是倍受瞩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回望每每这个时间节点不难发现,快速前行的中国,每一次两会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每一段旅程的延展都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经济发展独领风骚,深化改革多点突破,依法治国深入实施,人民生活继续改善,脱贫攻坚有力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全方位外交成果丰硕,从严治党全面推进。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民”是最根本的哲学。没有一项使命,比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更为崇高。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两会紧紧连着百姓的心事。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沉浑厚的声音,不仅回响在十九大代表耳畔,更共鸣在亿万中华儿女心间。可以想见,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必将有更多扎实举措破解污染治理、食品安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更好地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又一个春天来临,又一段航程开启。船至中流,尤须击楫奋进,破浪前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但圆梦之路绝非坦途。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代表委员将齐聚北京,凝聚共识,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言献策。有理由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 必将在万众一心的美好期盼中凝聚开创未来的决心与信心,凝聚起13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继续书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南方网李芬芬)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