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厉害了,我的国》澎湃着时代最强音

2018-03-06 09:19 来源:南方网 老帆

  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阿里影业联合发行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2日在全国上映。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截至目前,据数据显示,《厉害了,我的国》首映当日票房突破4400万元。(3月3日光明日报)

  这是伟大的祖国!这是崭新的时代!《厉害了,我的国》火热上映,广大市民争先恐后先睹为快,迅速掀起一股浩大的观影热潮,显然不只是一部纪录电影本身的成功,更在于其激荡着家国情怀的壮美旋律,激发出人们内心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澎湃着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最强音。

  《厉害了,我的国》是对国家建设历史性成就的写实扫描。影片分大美中国、强军尖兵、辉煌成就、最美城市、时代先锋、圆梦工程等6个大的视角,用广大民众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体验的巨大变迁,生动再现了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巨变就发生在我们的眼前,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激荡着我们发自肺腑的无限自豪和无比自信。

  《厉害了,我的国》是民众投身国家建设实践的全景实录。纪录片出镜的是“群众演员”,主人公同样是群众,全方位记录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创新实践、锐意进取、奋发拼搏的伟大历程。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我们用智慧和汗水实现着这些巨变,又从这些巨变中分享着更多发展成果,这既是中国的故事,也是我们自己的故事,既是国家和民族的荣耀,也是每个人民的荣耀。

  《厉害了,我的国》擂响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的铿锵战鼓。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厉害了,我的国》讲述的故事和数字,生动阐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也不啻是奏响了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嘹亮号角: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把我们的家园和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就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方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南方网老帆)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