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岳新平:奋斗照亮幸福美好生活

2018-03-06 09:34 来源:南方网 岳新平

——2018年全国两会“岳新平”系列网评之一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中国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进入“两会时间”。未来十多天里,5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首北京,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参政议政的生动实践,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谋划中国改革发展大计。

  这是一次开放透明的大会。令人难忘的是,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上,各位部长态度坦诚开放,发言也是“亮点”“干货”频现,而在首次设置的“代表通道”“委员通道”上,提问更是直奔主题,回答也是不遮不掩,为人们了解两会、了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开启了一扇全新的窗口。虽然只是一条小小的通道,却折射出当今中国愈加自信、开放的面貌,也向世界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这是一次影响深远的大会。根据大会议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将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把党的方略铺展为改革发展实践,把党的目标熔铸于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大会。综观今天这份近2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不仅实打实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还满满当当地部署了2018年政府要干的“减税降费、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60件大事,件件关乎民生,事事连接民心,在新春伊始给全国老百姓送来了饱含惊喜的政策大礼包。

  应该说,近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这些变革使中国人民“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梦想,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并且获得新的发展。五年来,中国政府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伟大成就再次令世界瞩目,让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

  然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等等。而这些矛盾和问题都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改革铺路,用实干担当,靠奋斗实现,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方向再次出发。

  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眺望前行之路,党的十九大已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擘画了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的期待、时代的使命,正激励着我们以不懈奋斗投身伟大事业,以无私奉献照亮伟大征程。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这又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春天,又将开启一次大步跨越的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力,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用奋斗照亮幸福美好生活,绘就更加美好的民生图景,开创造福亿万人民的光明未来!(岳新平)

编辑:刘建维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