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V评】厉害了!全世界都在点赞这份贴心的报告!

2018-03-06 20:19 来源:南方网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的一串串数字,折射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带来民生获得感显著增强,温暖人心。

  报告里满满的民生“干货”不仅让现场听报告的代表委员们激动不已,也深深打动了广大媒体。

  南方日报评论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描绘了一幅改善人民生活的新画卷,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南方网评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这样一句话:

  “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配发评论文章指出:话语虽简单,分量却很重,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政府对广大老百姓的承诺,更是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行为标准。

  对此,人民网评论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字里行间的民生情怀处处彰显着党和政府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的决心。

  不仅如此,这份“贴心的”报告不仅获得国内媒体的集体打call,还引来国际舆论的“围观”和点赞。

  塞拉利昂《和谐时报》资深记者何塞普·马尔盖说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棚户区住房改造2600多万套……“这些数字充分体现人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说明中国政府给予了中国人民最好的东西。”

  瑞士《新苏黎世报》称,“中国正自信地踏上世界舞台”,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清晰地看到北京准备如何走上世界舞台。

  韩国《每日经济》称,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方正在致力于打造更加“奋发有为”的新国际秩序。

  政府工作报告为何备受“歪果仁”关注?

  南方网评认为,这份报告饱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社会治理温情,引来国际舆论集体聚焦和点赞,充分说明中国政策走向对全球发展越来越举足轻重,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引领全世界充满期待!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