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奋发新作为,为新时代广东走在前列贡献清远力量

2018-03-14 16:30 来源:南方网 刘天放

  12日,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研究清远贯彻意见。(3月13日清远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的深切期望,给予广东极大鼓舞,为广东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东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包括清远在内的广东各地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此次清远市委召开七届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在省委发布相关通知后迅速召开,充分体现出清远市委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本次会议除了开得及时迅速,还有其他诸多亮点。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积极探索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重点谋划好四项改革任务,即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营商制度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推出一批更有利于创新资源向清远集聚的改革举措,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目标”,加快推进南部地区融入珠三角、北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行动计划,重点加强农村和北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广清一体化“十三五”规划,让广清一体化成为引领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样本”。

  要顺利推进这些工作,就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清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社会每个角落,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做到“三个深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

  近年来,清远的经济建设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清远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一系列成功,正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结出的硕果。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广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给予很大的希望,对此,清远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相关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拓清远发展新局面,如此才能不断交出一份份优异答卷,为新时代广东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方网刘天放)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