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代表委员化身推销员展现时代自信与责任担当

2018-03-15 15:16 来源:南方网 戴庆锋

  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的代表委员通道吸引社会各界的目光。一些代表和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同时,化身推销员,还带来了苹果、土豆、翻译机……

  全国两会,历来严谨而庄重。“通道”作为向世界展示风采的平台,其分量可想而知。但同样,在这样重要的平台之上,两会代表和委员却敢于化身为地方特产的“推销员”,这既是一种发展成绩的自信,也是一种发展责任的担当,更是求真务实、为民服务价值情怀的坚定信仰和不懈追求。无疑,两会通道“推销员”不仅展示了两会代表委员的新形象,而且树立两会的时代新风尚,更展现出中国发展的时代自信与责任担当。

  首先,两会代表和委员化身“推销员”,展现出的是一种发展自信。在“通道”之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向世界展示了云南“北大门”脱贫攻坚的“功臣苹果”以及该地引以为傲的“苹果战术”,实现了年均脱贫30万人口的发展目标。同样在“通道”之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也用马铃薯帮助澜沧山村实现了科技脱贫。无论是苹果还是马铃薯,都是这些扎根于扶贫攻坚一线的领头人不断摸索出来的成功经验,都是基层党员干部带领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的成功载体,能够在“通道”上展示,本就是一种发展自信。

  其次,两会代表和委员化身“推销员”,展现出的是一种责任担当。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耕耘,同样需要地方党政部门的责任担当。在柴达木盆地,原来为害一方的工业废料“镁害”,在高科技提取技术的支撑和地方政府的扶持下,一举成为造福一方的“镁宝”,成为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在“通道”之上向世人展示绿色循环发展的标志性产品。从传统化工向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转型发展,从追求经济效益向追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生态效益融合发展的理念升级,体现的,正是地方政府的探索实践;展现的,正是两会代表的责任担当。

  再次,两会代表和委员化身“推销员”,是一种价值情怀。两会“通道”历来备受关注,敢于在“通道”平台向世人展示“地方土特产”,这不仅是一种自信和担当,更是求真务实、为民服务的价值情怀。两会代表和委员,是通过层层选举而确定,他们不仅有地方党政部门的决策者和实施者,还有各个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人才,他们所担负的责任,是要为民代言,向两会反映出最广泛的民意,表达出最强烈的期盼。两会代表和委员也正是通过扎根基层,广泛听取民意,准确反映民心,才凝结出一份份议案、提案,成为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和期盼。而其背后,展现的正是两会代表和委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选择和深厚情怀。(南方网戴庆锋)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