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积聚新时代“要幸福就要奋斗”的磅礴之力

2018-03-20 14:55 来源:南方网 卞广春

  3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习主席的讲话中,“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等金句特别提气!(3月20日《半月谈》)

  此时,“要幸福就要奋斗”,统一了万众信念,提振了万众信心!随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全国两会画上完美的句号。但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聚焦民主政治、群众生活、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形成的共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取得的成果,必将引领中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和文明建设,中国的大地上,必将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红花、结硕果。

  此时,“要幸福就要奋斗”,吹响了亿万群众勇猛向前的冲锋号!之前的五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因为成功,因为激动,因为无憾,也因为奋斗在召唤,我们行进在通往更加幸福的道路上,才愈加充满信心,充满豪情,新时代“要幸福就要奋斗”积聚起的磅礴之力,才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统一布署下,步调一致,迈出更加稳健的步伐!

  此时,“要幸福就要奋斗”,每一个人都不能懈怠,尤须奋勇争先!国家的伟大取决于它的普通百姓的伟大。同样,千千万万个百姓的努力奋斗,才成就了国家的美好未来。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每个中国人,虽然身高和颜值不同,父母和出生地不同,工作岗位和报酬不同,甚至每一个人力量大小也不同,但我们对国家的热爱之心、对建设国家的奉献之情,以及我们向往和追求幸福的目标,却是完全相同的。幸福不会从天降。“要幸福就要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而要实现这个心愿,每一个人都必须是奋斗者,以永不懈怠的姿态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此时,“要幸福就要奋斗”,不应该是口号,而应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永远比说重要。走在通往幸福的大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更不可能一步登天,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崭新的长征。我们负重前行,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没有困难,要全速前行;有困难,要不被问题所困,不被困难所绊,群策群力排除困难,继续前进。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南方网卞广春)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