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做人民的勤务员”饱含为民情怀

2018-03-20 15:01 来源:南方网 罗瑞明

  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2013年11月,习近平在湘西考察时,面对不识字,只会说苗话石爬专大妈的“怎么称呼您”的提问,总书记向大妈介绍自己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在四川调研时,习近平每到一处,都驻足同群众交流,他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耳熟能详、发自肺腑的亲切话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一个大党大国领袖的深沉人民情怀。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如今与过去的年代不同,社会发展进步,人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不论怎么变,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不能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习近平多次提及“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既是对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继承,更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丰富和发展。“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言之谆谆、情真意切,彰显出大国领袖为民的情怀。

  “做人民的勤务员”,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间,习近平到基层考察调研50次、累计151天,走最崎岖的山路,去最贫困的地方,每到一地嘘寒问暖,热情的与群众交谈,倾听民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用遍布神州大地的足迹践行人民至上的承诺,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用实干履行庄严承诺,“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以群众拥护不拥护作为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集民意、汇民智,出台了一系列提高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一桩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不断的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国家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走在世界的前沿,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声音越来越响亮;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的改善,贫困人口大量的减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的增强,从解决温饱到追求营养,从住得了到住得好,从骑两轮“行”到驾四轮“跑”,要说人民群众生活上的变化三天三晚也说不完,正是“人民的勤务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造就了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任务更难巨,使命更光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再次提出“做人民的勤务员”,将带领人民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人民群众的生活更为幸福。(南方网罗瑞明)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