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奋斗者姿态,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里扬帆远航

2018-03-20 15:41 来源:南方网 狄磊

  3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说: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通篇充满了人民意识、使命担当、钢铁意志,是他的家国情怀的深情流露。他再次表明自己在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履职中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信任和重托的意愿。

  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是发自肺腑的人民赞歌。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这些蕴含真理光芒的深刻论述,是唱给人民的由衷赞歌,是对于人民的准确解读。

  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是实现目标的决心昭示。“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党的十九大擘画的这一蓝图,既重申了毫不动摇的决心,也凝聚起不断奋斗的力量。同时,也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再次彰显,提醒共产党人,既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要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是同甘共苦的真情流露。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怎么实现宏伟蓝图?怎么作到执政为民?那就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那就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那就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那就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那就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经过近70年不懈奋斗,中华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走近国际舞台的中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再次对这一思想做了阐释,折射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深意。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只要我们牢牢树立人民意识,建塑家国情怀,恪守服务宗旨,忠实理想信仰,懂得“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的道理,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的真谛,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就能实现预定的目标。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中华巨轮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南方网狄磊)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