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漫评:勇攀高峰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03-21 09:05 来源:南方网 老帆

  

(漫画作者:小栗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3月20日新华网)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习近平主席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的讲话,不仅赢得会场代表们如潮的掌声,而且在广大民众中激起热烈的反响。准确把握“要幸福就要奋斗”的深刻内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信心更充足、步伐更坚定有力。

  党员干部要带头奋斗,树奋斗标杆。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决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代,都应当冲锋在最前面,做群众楷模,当群众示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给广大群众树立起奋斗的标杆。

  党的组织要不负重托,带领群众干。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就要各级组织切实按照党的十九大制订的发展方略,团结、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精心部署、创新实践、奋勇拼搏,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

  广大群众要自信自强,勇做奋斗者。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破解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关键还是要依靠全体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全国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伟大奋斗精神,以满腔热忱和冲天干劲,建设美丽家园和美丽中国,创造美好生活和美好未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五个“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对今后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做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引,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南方网老帆)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