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漫评】争当奋斗者 不负新时代

2018-03-21 17:17 来源:南方网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我将一如既往做人民的勤务员。”“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3月2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南方网评用这组漫画陪您一起学习。

  争当奋斗者,不负新时代。奋斗就是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奋斗意味着付出辛勤汗水,蕴涵着巨大牺牲,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继续奋斗,才能不断提升美好生活,使新时代更加恢弘,使新征程更加壮阔。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创造出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漫画:小栗子)

  以奋斗者姿态,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里扬帆远航。只要我们牢牢树立人民意识,建塑家国情怀,恪守服务宗旨,忠实理想信仰,懂得“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的道理,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的真谛,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就能实现预定的目标。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中华巨轮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漫画:赵顺清)  

  “做人民的勤务员”饱含奋斗的为民情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任务更难巨,使命更光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主席再次提出“做人民的勤务员”,将带领人民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人民群众的生活更为幸福。(漫画:李伟)

  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习近平主席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向着美好生活继续前进,13亿多炎黄儿女就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让党心民心凝聚得越来越紧,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漫画:小栗子)

  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奋斗圆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五个“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对今后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做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引,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漫画:石向阳)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