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夏春潮涌 奋斗看南粤

2018-03-22 08:49 来源:南方网 秦仲

  3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讲话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行的道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沿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征程、新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3月21日南方网)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习近平主席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的讲话,在中华大地激起热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无不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奋斗者的姿态迈上新时代的新征程。

  地处南方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向来是奋斗者的乐园,开拓者的热土,创业者的标杆。这里曾经创造了连续29年经济增长领先全国的骄人业绩,这里曾经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奋斗者的故事,这里曾经创造了很多改革创新的经验和样板。面对伟大新时代,广东人民更是摩拳擦掌、雄心勃勃,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继续当好新时代的开创者、引领者。

  听——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

  “高校是人才培育的主阵地,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挥强大科研平台、丰富临床资源的优势,勇于创新,实现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目标。”

  “通过在学校举办‘童心向党’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新时代大学生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宽广的视野、更坚韧的钻研精神开展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

  这些是来自广东高教战线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学子的心声,这些来自南粤大地的激越回响共同澎湃着一种铿锵的强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着眼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谋划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广东人民正昂首奋进在前行的道路上。

  华夏春潮涌,奋斗看南粤。2018年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深情寄语广东,在新时代要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不辜负“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殷切重托,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必须弘扬奋斗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把广东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广东力量。(南方网秦仲)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