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聚共识抓落实 奋发新时代广东新作为

2018-06-12 09:49 来源:南方网 秦仲
——学习贯彻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系列网评之三
 

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召开。全媒体记者 肖雄 摄

  6月9日,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广州闭幕。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6月10日南方网)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十九大擘画的奋斗目标和基本方略落到实处,是当下各地共同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正是一次凝聚共识、鼓劲加油的会议,正如省委书记李希指出,这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任务、推动落实的目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就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

  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学深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斗志投身于新时代广东的改革实践。学习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过程,边学习边实践、以学习推动实践、在实践中提高思想和理论水平,才能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增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才能不断深化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明确发展面临的形势、方位和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

  勇于担当、勤于作为、实干苦干,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改革锐劲和发展魄力,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抚今追昔,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广东取得的巨大成就,一条关键经验就是,切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杀开一条血路的勇气和决心,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奋勇拼搏,不断开创了各个领域改革发展新局面。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广东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就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明确方向、瞄准目标、狠抓落实,奋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努力保持广东的率先优势和引领优势。

  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当好“领头雁”,做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示范者、领跑者,着力形成你追我赶、奋发超越的改革干事创业的浓郁氛围。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冲锋在前,真正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更好地发挥党的各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南方网秦仲)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