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追梦”:热爱祖国深情而激越的深圳表达

2018-10-03 10:13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

 

  9月20日在深圳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综艺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于10月2日21:46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首播、10月2日22:20深圳卫视首播。节目还将于10月3日15: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重播,10月3日00:05、12:43,10月4日10:36在深圳卫视重播,深圳娱乐频道10月3日 19:50,深圳都市频道10月4日08:20重播。

  2018年是新中国成立69周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沉浸在喜庆国庆的热烈氛围里,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涌动着无比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抒发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深圳是改革开放试验田、前沿窗口,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奇迹,在改革开放中发挥了巨大的探路、示范、助推和引领作用,“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综艺晚会在深圳举办,并于国庆期间在中央台和深圳台同时播出,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综艺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9月20日在深圳举行。

  “追梦”晚会是深圳和国家改革开放成果的艺术呈现。“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晚会由《风从海上来》《都市的脚步》《时尚的节奏》《寻梦的激情》《再一次出发》五部分组成,将绮丽多姿的深圳城市灯光秀与晚会现场舞台融为一体,以光影为画笔,以建筑为载体,用高新的技术手段,艺术的表现手法,高度的视听融合,在讲述深圳这座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共和国年轻城市“追梦”故事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唱响了热烈奔放、激荡人心的时代旋律。

  “追梦”晚会是深圳和全国人民唱给祖国的深情赞歌。歌唱深圳、歌唱祖国,展现深圳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面貌和国家各个领域史诗般的伟大进步,是“追梦”晚会最闪亮的主题。序曲《风从海上来》拉开晚会序幕,《足音》、《拓荒》、《青春》、《世界风》……整台晚会饱含着深圳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澎湃激情,饱含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用国际元素、时尚风范,向世界展现深圳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特区形象,而且抒发了建设美丽深圳、礼赞伟大祖国的共同心声和寻梦激情。

  “追梦”晚会是改革开放再出发铿锵激越的深圳表达。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在新起点上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人们寄予了深圳继续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共同期待。热爱祖国,就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在伟大筑梦征程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再一次出发》唱响再出发的时代主音、擂响再出发的铿锵战鼓,激荡着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的时代豪情。(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刘建维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