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有一种祝福祖国叫做国庆不回家

2018-10-06 08:18 来源:南方网 老帆

  夕阳西下,几缕霞光穿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的玻璃屋顶,四层平台上,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的副总工程师刘汉朝身着反光背心,紧紧盯着从地面缓缓升起的白色装饰板,大声喊道:“慢点,再慢点,看准点位。”(10月5日人民日报)

  国庆7天长假,很多人选择了回家,或者偕家人出行,饱览名胜古迹、世界风光,感受祖国的欣欣向荣、享受生活的甜蜜幸福。还有一些人则选择了不回家,坚守岗位,尽职守责,默默奉献,成为节日一道别样的风景。

  国庆不回家绘出节日美景。为了公众假日出行安全、顺畅,交警们用坚守保驾护航;为了维护景区的洁净,环卫工们用坚守换来游人的舒适出行;为了救治伤病患者,医护人员选择了坚守,争分夺秒打通生命和健康的绿色通道;为了别人黄金周假期的生活便利,外卖小哥放弃休息奔走在大街小巷;为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如期推进,建设者们依旧在工地上挥洒汗水;为了祖国的安全、社会的安定,更多的钢铁卫士用坚守做出铿锵的爱国表达……

  国庆不回家体现奉献姿态。欢庆新中国69周年华诞,全国各地沉浸在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谁不想回家跟亲人拉拉家常,诉说心中绵长的相思,谁不希望回家跟故友把酒叙情谊,重温相聚的甜蜜,谁不想出门看世界、赏风景,放松身心、放飞心情?国庆不回家是为了让别人能够回家,是服从祖国需要、听从人民召唤的舍小家顾大家,是对家国情怀朴实而生动的诠释,显示出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融合、让美丽家园和美丽中国相得益彰的责任担当。

  国庆不回家彰显奋斗精神。尽管大家不回家各有各的原因,或为家庭生计,或为心中理想,却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声,那就是用坚守向祖国致敬,用奋斗向祖国表白,用行动向祖国祝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生活要靠奋斗去实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同样需要用奋斗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坚守的风景,让国庆的味道别样浓;不回家的守望,让爱家、爱国的情感更真挚、更深沉。国庆假日对平凡岗位的坚守,是一种国民素养,更是一种奋斗境界。

  致敬祖国,同样致敬那些国庆假日的坚守者;歌唱祖国,同样把赞歌献给那些假日里坚守岗位不回家的人;祝福祖国,同样给那些忠诚、执著的守望者送上最美的祝福!(南方网老帆)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