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总书记强调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有何深刻内涵?

2018-10-29 08:48 来源:南方网 秦仲

2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同在场的中小民营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2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同在场的中小民营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肯定他们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并一直在想办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使我国经济全面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我们大力提倡创新创造创业,既离不开中小企业,也给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和更大空间。习近平希望广大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取得新的业绩,让企业兴旺发达,为我们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10月25日新华网)

  人们注意到,就在几天前的10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习近平总书记上个月在东北三省考察时,曾赴一家大型民营企业调研。总书记一个月内三次谈及、两次实地调研民营经济、民营企业,足见党中央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重视程度,意义不同寻常。

  习近平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是一颗“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明确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释放诸多鲜明政策信号备受国内外舆论聚焦;再度重申党中央支持和鼓励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实际上也表明了保持政策延续性稳定性、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政策取向。最近一段时期,社会上出现了一股“国进民退”的论调,引发了一些民营企业的担忧和焦虑。习近平强调指出,“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这一明确论断澄清了模糊认识,打消了民营企业的思想顾虑,给广大中小企业一颗“定心丸”。

  习近平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是一场“及时雨”。当前,面对世界经济出现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改善环境、减轻负担、克服困难、加快发展,是广大中小企业的共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政策、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帮它们解决实际困难。”想民营企业所想、急民营企业所急,民营企业有所盼,政府有所应;民营企业有所求,政府有所为,不啻是一场“及时雨”,大大增强民营企业投身改革、实现良好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习近平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是一次“再鼓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在我们国内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这既是对民营企业地位、作用和贡献的高度肯定,更给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必将鼓舞广大民营企业再接再厉,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努力实现新的发展,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南方网秦仲)

编辑:武海林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