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央视快评】为实现伟大梦想一起拼搏和奋斗

2019-01-01 13:44 来源:央视网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一起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习主席的话语温暖朴实,令人心潮澎湃。习主席贺词中洋溢的那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滋润着新时代奋斗者们的心田。

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我们从习主席忙碌的足迹中,看到一个充满动力的中国--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神州大地一片盎然;2018,我们从习主席亲自谋划和推动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看到一个改革奋进的中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拉开大幕,100多项改革举措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闪亮登场……中国以实际行动宣示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2018,我们从习主席点赞的一项项科技成果中,看到一个创新驱动的中国--“天鲲”试航、“嫦四”奔月、“鲲龙”出水、“北斗”棋布……“中国造”创新蝶变,创造力实现飞跃;2018,我们从习主席最为牵挂的脱贫攻坚和惠民实事中,看到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温暖中国--125个县摘下了贫困帽子、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减贫任务、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医保目录……书写下民生发展新篇章;2018,我们从习主席亲自出席的一场场主场外交中,看到一个更加自信开放的中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新时代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新时代,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讲话中,习主席列举了多位为国奉献的最可爱的人的姓名,还有那些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的无名英雄和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正是全国人民共同奏起的奋斗旋律,才奏响了新时代中国奋进的澎湃乐章。正如习主席在贺词中所指出的:“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中国已经开启新征程,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正日益显示强大力量。谁也阻挡不了我们追梦圆梦的步伐。让我们不畏风雨、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拼搏和奋斗,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央视评论员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