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奋斗2019 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2019-01-04 09:16 来源:南方网 李建

  迎着新时代的朝阳,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驶进2019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展望新一年,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1月3日新华网)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矢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梦想成真;以改革的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让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人民的钱袋子更鼓了……回望过去的一年,整个中国奔跑在追梦的赛道上,绘就了改革发展的壮丽画卷。鲜活的实践告诉我们,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

  新年的钟声是奋进的号角,追梦人又将开始新的进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前进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更有希望。放眼现实,新的一年,中央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毫不放松粮食生产,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还将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更多农业转移人口在城市落户;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将得以规范,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将纳入医保,大城市养老难问题将进一步解决……新年贺词传递的不仅是冬日里的温暖,更是前行的力量和信心,可以想见,只要咬定目标,接续奋斗,新的一年,伟大祖国必将呈现崭新气象,亿万人民必将共享美好生活。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习近平主席指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中国人民将与各国人民携手前行、不懈奋斗。而这无论从过去看,还是从现在、将来看,都始终是中国坚定不移的实际行动。新年伊始,从郑州到重庆,从西安到乌鲁木齐,一趟趟中欧班列接连驶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700余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越来越多优质产品正进入中国市场……迎来强起来伟大飞跃的中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走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定将与世界一路前行,普惠全球,造福世界。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追梦者,人人都是筑梦者。面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我们每个人都当勇做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属于自己这一棒的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有理由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奔跑中追梦,在拼搏中筑梦,就能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南方网李建)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