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肩负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9-01-05 11:44 来源:南方网 罗建华

  1月3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希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长马兴瑞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1月4日南方网)

  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好关系广东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本次广东省委全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广东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对于激励广东全省上下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回望过去的一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广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3季度广东生产总值已经达到了7万亿,依然稳居全国第一。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对此,广东省委全会提出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信任、肯定与重托,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继续走在前列;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纲举目张推动全省改革发展;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国际合作与竞争格局的深刻变化,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充分准备;一张蓝图干到底,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1+1+9”工作部署,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到“1+1+9”工作部署的各方面全过程等四点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起点,广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新年的钟声是奋进的号角,广东省委全会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东全省上下的齐心协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善作善成,继续朝着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排头兵的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优异答卷!(南方网罗建华)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