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牢记总书记嘱托 续写改革开放新的传奇

2019-01-07 09:27 来源:南方网 高谭

  2018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希望深圳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1月5日南方网)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召开了隆重的庆祝大会,深刻总结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擘画了在新起点上推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前沿窗口,40年来一直发挥着改革开放探路者、示范者、引领者的重要作用,不仅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深圳奇迹,而且有力助推了全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表明了对深圳和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无比信任和殷切厚望,意义十分重大。

  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关怀深圳和广东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改革开放之初,伟大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作出了设立深圳经济特区的历史性决策,使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的第一站就选择了广东,宣示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希望广东继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再到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在每个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对深圳和广东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为深化改革开放、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定不移贯彻中央要求是深圳和广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法宝。追寻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深圳特区和广东省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活力勃发,攻克一个又一个改革、发展难题,持续保持快速、稳步前进的良好态势,一个重要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和维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深圳、广东的重要指示、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广东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重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牢记总书记嘱托,续写新时代深圳和广东改革开放新的传奇。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既是对深圳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广东提出的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决不辜负广东人民的期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再立新功勋、再创新奇迹,交出一份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优异答卷。(南方网高谭)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