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进作风建设 赢得群众好口碑

2019-01-08 10:28 来源:南方网 罗建华

  纠正“四风”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一刻不松、半步不退,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1月7日新华网)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把时针拨回到6年前,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全面从严治党由此破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盯、一年一年坚守,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推动作风建设以激浊扬清之势涤荡神州,破党内痼疾顽症,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数据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2017年11月,全国共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送礼、旅游(国内)三类突出问题共计4.76万起。违纪发生数量从2013年、2014年的共3.22万起,下降至2017年的1900多起,总体呈逐年大幅下降趋势,基本刹住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第3天,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首次召开会议就审议了一份重要文件——《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再次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强烈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而这绝非是华而不实的空头文件,更是落地见效的行动作派。资料显示,2018年以来,截至11月30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5705起,处理党员干部7880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810人。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是最好的评价。六年来,通过坚决整治作风问题,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切实保障和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良好口碑,厚植了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对此,广大干部群众对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普遍表示肯定。诚如网友表示:八项规定的内涵不断丰富,党政机关的作风发生了根本性改变,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严了规矩,暖了民心。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容不得一篙松劲退千寻。站在新起点,面对“四风”新问题、新变种,党的十九大再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出了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的新部署。有理由坚信,随着一系列立足根本、着眼长远的制度举措的有效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不断推动作风建设标本兼治,就能成风化俗、渐成习惯,实现清气满乾坤。(南方网罗建华)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