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牢记“四个坚持”,在新征程上勇当尖兵

2019-01-09 09:29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是对深圳的谆谆嘱托和殷切热望,同时更为深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干事创业、再创辉煌提供了方向指引、注入了磅礴动力。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深圳能够实现由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的蜕变,正是因为党中央设立经济特区的英明决策,而深圳在改革开放征程中能够成就举世闻名的“深圳奇迹”,更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有新的目标和追求,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风险,要想行稳致远、再创辉煌,要想走在前列、示范表率,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就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深圳不辱使命、开拓前行的根本和关键所在。

  改革是浸润在深圳骨髓里的基因。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排头兵”,深圳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敢闯敢试。从率先打破“铁饭碗”,到率先收取土地使用费,从率先进行“物价闯关”,到率先摆脱“票证生活”,在改革的探索路上,深圳以“杀出一条血路”的魄力和勇气,硬是闯出了千余项全国“第一”。改革助力深圳开启辉煌,改革同样是深圳赢得未来的密匙。当前,“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作为改革先行者和示范区的深圳,当仁不让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敢于当第一个探路者,要重点在“全面”和“深化”上着力,不仅要为深圳的发展拆除藩篱,更要为全国各地共性问题的解决率先提供方案和路径。

  打开窗户,暖风自来。随着蛇口开山第一炮的响起,深圳就正式打开了对外开放的“窗”。从改革开放之初的“引进来”到现在的“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从“量变”的积累到“质变”的发生,深圳开放的程度和质量在发生变化,但是开放的窗户却从来没有关上,而且还在不断地越开越大。坚持全面扩大开放,是中国面向世界发出的豪壮宣言,也是深圳践行“开放不止步”使命的必由之路。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出海,依托“比经济特区更特”的前海打造开放新高地,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把“窗户”越开越大的深圳,承接着来自全球的浩荡暖风,正不断享受开放带来的利好,同时也积极向世界展现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人民群众哪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就要在哪方面下功夫。在发展的路上,深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民生支出连年增长,文化大餐供应不断,“深圳蓝”和“深圳绿”应接不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都在提升。“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在开拓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道路上,深圳只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将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深圳推进改革开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将凝聚起更磅礴的力量。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深圳的各项事业一定能够保持优势、开启新篇,深圳一定会不辱使命,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