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货运增量亦是中国发展的最美风景

2019-01-17 09:14 来源:南方网 王培锋

  2018年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长9.1%,增运3.34亿吨。其中,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1.9亿吨,同比增长9.3%,增运2.72亿吨,超额完成全年增运2亿吨的目标任务。(1月16日《央广网》)

  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而且兼具安全、经济、便民、实惠,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

  铁路货运发展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2018年铁路货运成效显著。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长9.1%,增运3.34亿吨,超额完成全年增运2亿吨的目标任务,喜庆成绩单的背后是铁路努力奔跑,追梦前行,踏踏实实“向前冲”,激活发展的内在动力,书写着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2018年铁路集装箱、商品汽车、冷链运输分别同比增长33.4%、25.1%、52.3%,中欧班列开行6363列,同比增长73%,其中回程班列占去程班列比例由2017年的53%提高到72%,铁路货运的已辉煌成就描绘出“精彩中国”,呈现出“大美中国蒸蒸日上”的动人场景,展示出中国人民用汗水和智慧让一个个美好愿景成为现实,描绘最美的追梦图画。

  道路通,百业兴,铁路是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铁路建设是经济快速发展的“火车头”,铁路货运增量正是中国发展的一面镜子,也见证着中国发展的活力,传递经济发展好声音,在追梦前行的路上深受鼓舞。让中国人民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汇聚成了促进发展进步的强大合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煤炭、矿石等大宗货运表现亮眼,地方“公转铁”加快落地,中欧班列推动“一带一路”贸易互联互通。

  事业因奋斗而兴盛,货运增量把中国铁路引向高质量发展。这既是破解问题的内在要求,也是发展的必然路径,通过贴近市场,创新引领,发挥铁路优势,谱写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篇章,同时,更展现了一个繁华又充满活力的最美中国。(南方网王培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