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支南列车”吹暖春运旅途

2019-01-22 08:40 来源:南方网 王培锋

  1月18日21时许,一列来自山西大同的列车缓缓驶入广州江村车站。这是首趟抵粤的来自全国铁路各局的春运支援列车,将在21日春运开始当天上线执行广州至常德的春运旅客运输任务。(1月20日《潇湘晨报》)

  2019年春运已拉开序幕,“支南列车”是铁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服务春运的庄严承诺!铁路部门面对春运不断变化发展的新情况,思维也跟着改变,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支南列车”是铁路为应对春运节前、节后往返客流不均衡而采取的运力保障措施,“支南列车”的到来,将极大缓解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作为“春运主战场”的车辆使用压力,最大限度保障春运旅客运输能力。

  把握发展正确方向、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是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的主旋律,“支南列车”是铁路能担当、有担当,真正彰显“担起该担当的责任”,铁路正步履坚定一步步向既定的春运目标执着前行,让“支南列车”吹暖春运旅途,让人民倍受鼓舞,成为服务春运的最美姿态 ,“支南列车”大多来自东北、西北地区,它们将从广州、深圳、东莞出发,开往川、湘、赣、渝、豫、鄂等方向,预计将有百万旅客乘坐“支南列车”返乡。

  新时代,新征程,为民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今年广铁将接收37列“支南列车”,“支南列车”是站在人民大众的立场上,展现出强烈的“为民情怀”,与人民群众心贴心、肩并肩,共排忧,书写最合格民生答卷,展现了新时代铁路的新作为,新气象。

  “支南列车”是铁路面对春运新情况、新特点,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春运出行需求的重要举措,“支南列车”同样在春运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编织春运出行的美好愿景。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中绽放出璀璨光芒。(南方网王培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