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春联传递正能量

2019-01-22 08:58 来源:南方网 奚居辉

  春节未至,各式各样的春联就映红了大小商场,挂满了街头摊点;一些单位也开展送春联下乡、进社区活动。那红彤彤纸上书写的吉利字词,不仅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而且也抒发了人们的美好愿望。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写春联、贴春联,是上千年来流传下来的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春联的内容已不再是单单“福”、“ 寿”和“五谷丰登”等字句了,更多地是歌颂党的领导、中华昌盛的妙语佳作。从一幅幅春联中我们不难看到,字里行间无不表达了我国人民对各行各业所取得成就的自豪感,实现中国梦的愿望与信念。然而,也有少数门户张贴的春联词句不健康,带有封建迷信色彩。如“天赐宏福,人得万寿”、“ 神造万物,人蒙永福”和“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等。这些对联,有的是自己写的,也有少数商贩写好了卖的。像这一类的对联,显然有悖科学,歪曲了社会发展事实,虽然不多,但影响极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振奋广大民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气神,全国各地大力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人民日渐富裕安康。春联,语句朗朗上口,寓意通俗易懂,是最好的教育形式。各级应利用我国城乡人民张贴春联习俗之机,组织人员书写公益春联送到千家万户,用春联歌颂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我国带来的新变化,颂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反腐倡廉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众为党、为国家和为人民作贡献的热情。

  致富政策处处顺应民意,阳光大道条条彰显党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描绘。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众人心,集聚精气神,让春联传递正能量,激励亿万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南方网奚居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