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民生实事勾勒出深圳人的幸福生活

2019-01-24 09:51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对于广大深圳市民而言,两会既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事关民生幸福的一件盛事。

  “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掷地有声的一句承诺,更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行动。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18年工作时,对于“民生”着墨颇多,这一方面是因为深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另一方面更是因为深圳一直干在实处,让一大批惠民举措、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年九大类民生支出达到2772亿元,完成民生微实事1.2万件,新增就业10.9万人,新增幼儿园学位2.3万个、公办中小学学位6.3万个,新增病床2555张,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2200元/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1070元/月……这些充满温度的数据,是一枚又一枚丰收的果实,每一颗果子都充溢着甘甜,并且切实落入了广大市民的“口袋”中。

  看得见的是成绩,看不见的是付出。让市民充满获得感的民生答卷背后,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聚焦市民最关心、最烦心、最忧心的事,千方百计谋发展求突破的坚定决心,是全市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凝聚起来的强大合力。因为始终把市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所以再难的事也有勇气去破局,因为有强力攻坚的巨大合力,所以再崎岖的路也能闯的过去。正是这样的一路向前,暖心的民生成绩单才写在了鹏城大地,才写进了每一位深圳市民的心窝。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正因为如此,我们看到的不是沉溺于成绩单沾沾自喜的深圳,而是鼓足勇气再出发奔向更美好明天的深圳。“2019年要办好十个方面40件民生实事和一批民生微实事,安排九大类民生支出2709亿元,其中教育、医疗支出分别增长11%和13%。”庄严的承诺背后,是教育资源的更加均衡,是看病就医的更加便捷,是收入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是天蓝水净的美丽风景,是“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由愿景变成现实。

  成绩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用奋斗的汗水拼出来的。新的一年里,深圳的民生幸福路线图已经绘出,接下来就是要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就是要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能落实落地。坚定不移地沿着“图纸”一路前行,深圳市民的幸福生活一定愈加清晰,一张张充满获得感笑脸将成为深圳最美的风景。(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