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占领舆论高地方能“不畏浮云遮望眼”

2019-01-28 08:17 来源:南方网 刘厚廷
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需要与时俱进接受新理念,思考改进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地借用群众喜爱的新媒体、新平台发声,从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漫画:石向阳)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鲜明指出了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何尽快解答这一紧迫课题,就必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1月27日人民日报)

  媒体融合,乃大势所趋。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成为社会舆论的重要集散地,更成为体现舆论导向的重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深入考察调研,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力求舆论生态气象一新。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需要与时俱进接受新理念,思考改进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地借用群众喜爱的新媒体、新平台发声,从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举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必须抓住增强主流媒体核心竞争力这个关键,适应新兴媒体传播特点,创造发展优势,在产品融合、终端融合、渠道融合、人员融合等各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方能探索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中国已经进入了全媒体时代,以主流媒体为核心,聚力各大媒体平台,打造全媒体矩阵,是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必经之路。(漫画:小栗子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了全媒体时代,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主流媒体是宣传思想的主阵地、舆论引导的主力军、凝神聚力的主心骨,影响巨大、优势明显,作用不可替代。以主流媒体为核心,聚力各大媒体平台,打造全媒体矩阵,是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必经之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挥主流媒体的平台高度和引领优势,坚持内容为王,注重用户体验,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和话语权,提升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核心竞争力,在舆论的高地上让主流声音“不畏浮云遮望眼”。

  把党的声音不遗余力地传达给人民群众,主流媒体才能占领舆论的高地,让党的声音成为中流砥柱,以新媒体充实传播力量,方能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做好“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这篇大文章,就要以“以人民为中心”导向,促主流媒体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新型媒体,在引导新思想、新文化,自上而下传播到群众心里的过程中,践行党心民心融为一心的新时代使命。(南方网刘厚廷)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