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聆听两会通道好声音 凝聚南粤发展同心力

2019-01-29 09:35 来源:南方网 王学明

  春潮又涌动,扬帆再奋发。又是一年“两会”时,1月26日—31日,广东进入“两会时间”,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两会”上所决定的事项,将会影响到广东今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都关注啥,他们又会带来哪些建议,相信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定对此次盛会很期待吧。

  今年广东“两会”有一大的亮点,就是设立了“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来自全省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将亮相“两会”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建言献策,这也是广东“两会”历史上首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委员心声。可以说,“两会”通道的设置,就好比为公众打开了一扇窗,通过这扇窗,人们更集中地认识和了解了代表、委员;通过这扇窗,人们聆听到了更多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好声音;通过这扇窗,公众能够更客观立体地了解广东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我们当为这样的创新之举点个赞。

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两会”好声音。(漫画:小栗子)

  “两会”通道开启后,代表、委员们的好声音频频传出,引发了人们广泛关注热议,比如,省政协委员杨道匡,作为广东省政协澳门委员召集人,建议粤港澳协同建设高度开放的新型城镇群和蓝色经济产业区;省政协委员丁邦晗,建议在全省的公共场所配置AED,这一举措能让更多的心脏骤停患者“起死回生”;省政协委员赵淦森,建议发展“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助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省政协委员谢小夏,关注民营经济发展和就业问题,建议政府加大释放政策红利,把具有高就业贡献的民营企业认定为“高就业民营企业”,并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看到,面对新闻媒体的采访,代表、委员们都怀着履职热忱,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广东发展献策,为民生事业建言,这些好声音必将成为推动南粤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让我们为代表、委员们点个赞!

  踏浪前行风正劲,新航程上著华章。“两会”最重要的价值就是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需要更多“两会”好声音。其实,对于代表、委员自身来说,建议被采纳,意见受重视,能够引发社会共鸣,推动地方发展进步,何尝不是人生中最有成就感的事呢?这里也真心期待,在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能够把握时代脉搏,关注民生福祉,多发“好声音”、“真声音”,为谱写南粤发展新篇章汇聚磅礴之力。(南方网王学明)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