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两会再次敲响昂扬向上的竞进鼓点

2019-01-29 10:06 来源:南方网 林伟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月28日在广州召开,我们又走进了广东两会时间。(漫画:石向阳)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两会相聚时。随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相继召开,我们又走进一年一度的广东两会时间。

  共议大事,共话发展。这是一个满载着光荣使命的春天之约,全省人民的心声心愿在此汇聚,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大计在此谋定,来自南粤大地的两会代表、委员,肩负着责任和荣誉,肩负着民意和重托,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欢聚一堂,谋发展、议和谐、话未来。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信心,在讨论中坚定。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再次敲响昂扬向上的竞进鼓点。

  信心在胸中,责任担肩上。开好今年的广东两会,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制定更加符合广东实际的发展思路与措施,对于巩固当前大好形势,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激发全省上下的创新潜能、创造活力和创业热情,继续朝着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奋勇前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必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东风浩荡,春华秋实。每到这样一个新的时间节点,我们总不会忘记回味过去,目的是总结经验,蓄积能量,助力未来。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这独特的“发展坐标”定位之下,全省上下保持定力、保持毅力、保持耐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一道道部署科学合理,一项项措施精准发力,一个个举措指向到位,在广东的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这一切都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现。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回眸2018,感受“风雨阴晴”,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展望2019,感受“前路漫漫”,我们斗志昂扬,信心百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时代清晰的脉动告诉我们,当前,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发展不确定性增加,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亟待解决。对于广东来说,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面对矛盾和困难,是不可避免的,新情况新问题会越来越多、阻力和压力也会越来越大,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代表委员们的背后,站立着勤劳智慧的广东人民。我们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今年的广东两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高水平的议政会,高层次的协商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唱响人大、政协履职好声音,让有效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的办法更科学、方式更务实、措施更精准、成效更明显,让真实、睿智、接地气的会议精神传遍南粤大地,激励全省人民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携手同行、昂扬奋进、共圆梦想。(南方网林伟)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