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心系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情怀

2019-02-03 11:25 来源:南方网 振轩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2月1日央视网)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春节,中国人心中最暖的节日,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而每一个春节,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如果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春节记忆,可能是美味的年夜饭,也可能是温馨的全家福,那么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记忆中一定有两个字:人民。

  翻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日程,从曾经“瘠苦甲于天下”的甘肃定西,到千里冰封的内蒙古大草原;从革命老区延安,到红色圣地井冈山;从霜天寥廓的张北草原,到山路崎岖的大凉山……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将至,他都要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间,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民生为本的执政情怀。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把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13年,刚刚就任总书记的习近平在中外媒体面前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和全国人民的约定,也是给世界传递让13亿中国人都过上好日子的信心。综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东西南北,把实现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最暖的牵挂、最实的关怀带到老少边穷地区的村村寨寨,让人民深切体会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回眸处,倍感温暖。“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而综观每一个红火的春节,习近平总书记行之所向,言之所至,思之所及,无不关乎人民,始终坚守这份人民情怀。如此,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13亿多中国人民的生活定将更加幸福美满。(振轩)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