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追随春天的脚步击响砥砺奋进的鼓点

2019-02-04 09:21 来源:南方网 林伟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中共中央、国务院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叙友情、话国是,辞旧岁、迎新春,祝福在问候中传递,真情在笑声中相系。深情回顾极不平凡的一年,畅想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崇尚奋斗精神,激扬奋斗力量,字字句句都讲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不仅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的祝福,更为奔跑在追梦路上的你我,加油鼓劲,凝聚起同心筑梦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温暖人心。

  时间无迹,行进有痕。在当今这个风起云涌、奋楫者先的时代,2018年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你我的亲眼目睹,都是你我的亲身经历,都是你我的亲身感受。重申奋斗的意义、述说奋斗的价值,聆听和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亲切、特别激动、特别开心、特别振奋,从中强烈地感受到,总书记的新春祝福,不仅只有新希望、新梦想,也是新征程的开始、新挑战的应对,为我们追随春天的脚步,击响了砥砺奋进的鼓点。

  奋斗是幸福的,奋进之路是艰辛的、曲折的。困难不会因为2018年的渐去而消逝无踪,问题也不会因为2019年的到来就迎刃而解。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因而,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特别把“奋斗”与“自信”和“勇气”联系起来,“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这意味着“自信”加“勇气”再加上“奋斗”,我们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就能多一份敢做善为的底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创业创新的志气、敢作敢为的胆气,就没有登不上的山,更没有渡不过的河。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年度更需你我拼搏奋斗。奋斗的接力棒已经紧紧握在你我的手中,“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国家繁荣发展与家庭幸福美满的链接点,就在我们的脚下,两者之间精准对接的办法就是奋斗。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实现这一链接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就能积跬步以行千里,致广大而尽精微,汇聚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共同开创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美好未来。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新旧交替,万象更新,我们既要为家庭幸福美满守岁,更要为国家繁荣发展守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把奋斗精神融入家庭、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写进决胜全面小康的奋力冲刺中,写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如虹气势里。这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希望。一个新的春天正在走来,只要你我都能心怀阳光、微笑向暖,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让梦能想,让想可行,让行必果,就能一齐为满载希望的中国巨轮航向更好的前方贡献能量,从而构成新时代中国激情奋进的壮阔场景,在奋斗中绽放春天的希望。(林伟)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