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春运坚守中擎起爱与责任

2019-02-12 09:13 来源:南方网 王培锋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铁路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集中开展繁忙干线固定设施整治和移动装备整修工作,确保铁路设备设施保持良好状态。(2月11日《人民铁道网》)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鼓舞人心,春节假期是万家团圆的时刻,铁路人用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坚守岗位。用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他们用最实在的行动诠释了敢于担当的工作情怀。

  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路,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的责任感。铁路人发扬连续作战、拼博奉献的精神,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令人由衷感佩信仰的光芒、感怀信念的热度、感奋信心的力量,他们用行动书写一卷美丽的忠诚图画,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用言行引领前行的方向,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将新时代中国铁路人的形象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全国铁路在安排一线行车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利用临客停运的时机,投入50万人次开展铁路设备设施整治、检修。  

  迈入新时代的中国,处处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人场景,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不是敲锣打鼓,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是需要铁路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最美坚守,是需要敢于担当的坚定信念。这既是新时代赋予光荣使命,也是人民的热切期盼,累计检查线路11.5万公里、道岔9.1万组、信号机2.6万架、接触网3152.6公里,整修机车21585台、动车组4023组、客车54963辆,检查货车70562列,就是铁路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交出的一份答卷。

  把握发展正确方向、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是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的主旋律,铁路人在春运坚守中擎起的爱与责任,描绘了一幅春运的最美画卷。(南方网 王培锋)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