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友谊之旅彰显“中国味道·清远符号”

2019-02-14 09:18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2019年第十四届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清远主题年,清远代表团出访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让清远鸡、英德茶、飞霞液等一批来自清远的美食摆放在巴拿马年夜饭的餐桌,受到巴拿马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的喜爱,达到预期目的。通过从舌尖到心头的体验交流,让各国友人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春节文化,让世界的中国年更有“清远味道”。

  清远代表团此次出访,让“中国味道,清远符号”美名远播、魅力大增。借助中国年的世界影响力和全球美誉度,清远代表团在巴拿马华商总会及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华人、华侨多方面的积极协调努力下,顺利、平安、圆满完成出访任务。使这次出访活动犹如宣言书、宣传队和播种机,助力清远走向世界。

  说其是“宣言书”,是说本次活动是清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向世界推广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美食、文化旅游的一次可贵尝试,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次映照和折射。它以鲜明特色和丰沛内容,向世界彰显中国万物并育、道行不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主张,唱响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主旋律。

  说其是“宣传队”,是说本次活动所到之处,都在多角度、多层面竭力展示中国厨艺和中国民族文化。来自连南歌舞团的演员唐泽、邓秋平在NEXTV介绍瑶族文化,连山歌舞团演员韦杰、莫玉丽展示了壮族歌舞;中国粤菜烹饪高级技师李锐文和粤菜烧腊名师冯良正还现场炒了一道粤菜“碧绿炒肾球”;清远市龙师团应巴拿马华商总会邀请,参加巴拿马2019春晚演出;巴拿马国家电视台也将他们请到了直播间,展演中国文化,等等。所有这些,都将清远独特的民族文化带到了世界舞台,给在场中外人士留下深刻印象,给力中国文化宣传,扩大中国文化影响。

  说其是“播种机”,是说本次活动加深了中国与巴拿马、哥斯达黎加人民之间的交往,撒下了友谊的种子。巴拿马共和国总统巴雷拉亲自出席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新春招待会,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旅巴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接见清远代表团时表达了今年有可能到访中国的愿望;代表团为巴拿马省长穆尔加斯系上了绣有清远市花——禾雀花的真丝手绣丝巾,赠送了英德红茶、飞霞液以及画有清远鸡的国画,她也计划今年3月拜访清远。在哥斯达黎加,清远代表团热情推介清远文化旅游和美食,诚挚邀请外国友人莅临清远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置业,催生友谊种子破土发芽、茁壮成长。

  清远代表团春节这次万里出访,为清远宣传“山水名城·岭南绿都”城市形象、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进行了一次有益地探索,让美洲及其他国家的歪果仁感受到“中国味道·清远符号”的魅力,让世界了解清远,让清远走向世界,极大地拓宽了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合作、交流的空间。这是清远这座活力城市积极进取和主动作为的生动实践,也是清远“清香溢远”的一个见证。斩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宜居城市、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诸多美誉的清远,在中国新春佳节,向世界发出了烫金名片和真诚邀约。(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