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王伟中新年开工第一天即调研大湾区建设有何深意?

2019-02-14 09:21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入莲塘口岸、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了解口岸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和港澳青年在深创新创业情况。(2月12日《深圳特区报》)

  新年需有新气象,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开工第一天,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首先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其中的良苦用心和深刻含义不言自明。正如王伟中讲的那样:“为什么开工第一天来到这里?就是要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广东、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和重大历史机遇,是粤港澳三地携手实现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正是因为如此,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必须全力以赴,必须不遗余力。王伟中开工首日即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无疑是为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吹响了新年“第一哨”。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始终行进在时代前列。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深圳依然有着责无旁贷的重任。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中,明确要求深圳“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让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了更明晰的定位。深圳以此为航标,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都把首要工作指向了一个焦点,那就是: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王伟中的开年调研,是再一次发出动员令,是再一次吹响冲锋号。

  深圳从来不负历史使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也一直是蹄疾步稳。“深圳前海生机勃勃”,正是深圳全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缩影,正是深圳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写照。但是,深圳显然不满足于此,而是有着更高的追求和目标。“2019年,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将会在更深的层次上做文章,包括探索建立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设立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开展金融综合监管试点;扩大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业务范围;建设粤港澳青年创业区等”,深圳探索前行的脚步一刻都不曾停下。

  “第一哨”是集结号、是冲锋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年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发力,这就是深圳的态度和作为。就在王伟中调研两日后的2月13日,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前海举行,总投资达749亿元的31个项目集中开工,“哨响”之后的冲锋已经在鹏城大地上演。(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