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幕后传帮带是新时代亮丽的奋斗底色

2019-02-27 08:54 来源:南方网 王培锋

  人民日报点赞中国铁路济南局维修工:幕后传帮带 春运保安全。(2月26日《齐鲁网》)

  把平凡的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追梦的星途。袭祥庆是济南西车辆段轮轴车间的一名数控机床维修工,也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劳动模范和创效能手,更是春运幕后保障运输安全千万铁路职工中的一员。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奋斗在春运一线的铁路人,才有了春运旅途的欢乐与温馨,幕后传帮带是新时代亮丽的奋斗底色。

  只有奋斗才能收获更加甜美的硕果,技术革新中,有他的智慧;勇于追梦中,有他的拼搏;钻研创新中,有他的汗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袭祥庆的岗位看似平凡,却为幕后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常说,平凡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袭祥庆做到了,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展现奋斗之美。“2012年开始,数控机床逐步实现了国产化,加工精度不输进口设备,而且很多设计比进口机床更实用、维修更便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1982年,袭祥庆来到原济南铁路局车轮厂从事机床维修工作,一干就是近40年。袭祥庆的奋斗姿态告诉我们,每一个动人故事的背后都有对信仰的坚定,每一个平凡的身影背后都有对事业奋斗的恒心。

  奋斗正当时,奋斗决不是口号,它最大的魅力在于行动。袭祥庆让梦想拔节生长,书写了青春奋斗的最美篇章,是新时代最亮丽的奋斗底色,这也告诉我们,事业因奋斗而兴盛,奋斗,是人生最厚重的底色,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增长本领的奋进者,担当有为的搏击者,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则功业可就。(南方网王培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