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把好政协“方向舵”,画好最大“同心圆”

2019-03-04 09:18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备受关注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面对决战决胜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面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人民政协必须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共襄伟业。(3月3日新华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同为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集众智、聚众力,激荡起团结奋斗的新豪情。这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一年一度的隆重盛典。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新一年锚定目标,为新征程提供强劲动力。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过去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过去一年,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过去一年,党和国家机构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改革,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过去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累累,巩固了友谊,增进了信任,扩大了我们的“朋友圈”。一句话:“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这些惊艳世界的成就中,就有人民政协奋力奔跑、同心追梦的卓越贡献。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既把好政协“方向舵”,又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凸显了协商民主的生命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走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尤其是,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可以说,世界局势波诡云谲,国内发展爬坡过坎;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因此,2019年必然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的一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时”和“势”的变化,增强“难”和“忧”的意识,把握“稳”的要义、强化“进”的措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作用,作出人民政协的新的贡献。

  在民族逐梦、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舞台上,人民政协是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协委员根植人民心系民生,拓展履职为民新实践,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结富民之果。一次次视察调研、一份份提案建议,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增进了人民群众的福祉和利益。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宏图。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担起新的使命任务,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借两会之机,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人民政协70华诞献份厚礼。(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